注意事項

什麼是防火建材?

顧名思義,防火建材指的就是當火災發生時,建材即便觸碰到火源,也不會立即燃燒,具有延緩火勢蔓延的功效。而這段延緩的時間,就稱為「防火時效」,從三十分鐘到一百八十分鐘不等。
 
有關防火建材的研究,目前有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於民國八十一年七月成立的防火實驗室,專門進行各項防火材料的試驗,不斷強化防火建材的品質,確保民眾在災害發生時的安全。而防火建材又可細分為不燃材料與耐燃材料。
 
根據「建築技術規則」建築設計施工編第一條第二十八項明文規定,不燃材料指的是混凝土、磚或空心磚、瓦、石材、鋼鐵、鋁、玻璃、玻璃纖維、礦棉、陶瓷品、砂漿、石灰或其他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定,符合耐燃一級之不因火熱引起燃燒、熔化、破裂變形及產生有害氣體之材料。
 
而耐燃材料的定義,則是指耐燃合板、耐燃纖維板、耐熱塑膠板、石膏板及其他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定,符合耐燃三級之材料。除不燃及耐燃材料外,「建築技術規則」中的規範,另有一種耐火板,包含木絲水泥板、耐燃石膏板及其他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定,符合耐燃二級標準之材料。
 
防火門最重要
 
由於在住家中,門經常扮演阻隔火勢擴大的角色,也是決定火勢蔓延速度的關鍵,若使用防火、耐熱的建材,在火災發生時,可有效為住戶爭取逃生與等待救援的時間。特別是在災害發生時,多一分鐘的逃生時間不算多,但是,少一分鐘的防火時效,可能就會有致命危險。

什麼是綠建材?

綠建材係指:原料採取,產品製造,使用過程和再生利用循環中,對人體健康無害,對地球生態環境負荷最小的建材。
營建署「綠建材設計技術規範」認可之綠建材包括: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,第一類環保標章規格標準,取得環保標章之下列材料(一)水性塗料(二)回收木材再生品(三)塑橡膠類再生品(四)建築用隔熱材料(五)資源化磚類建材(六)資源回收再利用建材,及建築研究所認可為綠建材標章之材料
綠建材標章下又有四個分類標章:
1. 健康綠建材: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危害的建材。目前主要是針對「甲醛」及   「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」逸散的狀況做評估。
2. 生態綠建材:在當地產量豐富,無匱乏危機的天然材料;且能以低人工處理、     低耗能的建材(例如:竹林、再生林木材等)製成之建材。
3. 再生綠建材:是指利用國內回收的廢棄材料再利用製成的建材;且符合廢棄物     減量、再利用、再回收的原則。
4. 高性能綠建材:包括高性能防音建材和高性能透水建材。

如何找到優質裝潢公司?

我們擁有專業的施工技術人員,從室內整體規劃,結構分析評估,符合您各項生活機能需求,請求安全與舒適跟創意,估價透明化,配合客戶需求,施工過程謹慎認真,監工務必完美。

如何規劃室內裝潢?

裝潢工程前可以先了解你想要建材、五金、傢俱的市場行情,還有工程施工品質價格的差異,再去規劃你的預算。如果預算不多就依照各需求輕重緩急,分期裝修,不要因為一時的心急,而屈就於選擇較差的品質工程團隊。{東森}裝潢公司有配合多年的優良建材廠商,可整批進貨節省您的裝潢預算。而且我們有合格的專業技師團隊非常注重工地安全,大大降低工安意外的發生。{東森}裝潢公司為您節省預算並替您設計出理想生活居間環境。

浴室整修中五個常識?

浴室改建要注意的要點,例如各種裝飾材料的選擇、顏色的搭配、空間的配置,施工過程細節,會影響到浴室改造的成敗,以下五個常識可以提醒您
1. 門檻:門檻事阻水從浴室內溢出的關卡,它的設計及施工要點有二:第一,是門檻上平面要往浴室內側傾斜,以使水珠可順利滑向浴室內側;第二,是門檻要和門框同寬,這樣在鋪設地磚時才不會有大的出入,產生破口的機會也就相對地減少了。

2. 地面防水:防水材料有許多種,目前使用較普遍的是防水劑。鋪設防水層時最好要鋪至天花板高度,防止外牆濕度產生壁癌狀況。地板有預留管時,施作防水層亦需包住預留管環週。地板防水做好且乾燥後,必須立即以水泥砂漿打底或做保護措施,以防止防水層破損。 

3. 地磚鋪設:地磚鋪設的要領有四:第一,要有約百分之一的洩水坡度,斜坡朝向地板排水口;第二,地磚接縫要粗細一致,並且和壁磚與地磚接縫要對齊;第三,牆面及磁磚背面要水泥漆劑縱橫批土施作。第四,浴缸前牆採用磚砌貼磁磚時,地磚最好先貼至牆下方,然後再貼壁磚,以避免產生破口。 

4. 馬桶:一般在安裝馬桶時,習慣以水泥砂漿填塞來固定馬桶,其實這種施工方法比較不好,用這種方法來固定馬桶後,馬桶無法再次拆裝,若遇到管路嚴重阻塞時,只有敲掉馬桶一種辦法,最好選擇乾式施工方法的馬桶或簡易式施工法。

5. 抽氣扇:一般在人對浴室通風設備並不太重視,多數只是安裝一台抽氣扇罷了。浴室內的排風扇最好要配排氣管到管道間內部。

裝潢中有害材質?

現在的人很注重健康,裝修工程時都會要求綠建材,尤其是塗料類
 
1. 甲醛(HCHO):是一種無色氣體;具刺激性和窒息性。濃度高時有刺鼻的氣味,會引起眼睛及呼吸的不適。通常被使用在裝潢木作、塗料和黏合劑中。我國環保署提供室內甲醛容許濃度值為0.1ppm。
2. 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TVOC):通常被使用在板材、塗料和黏合劑中。也是屬於有害氣體,剛剛裝潢好的家應短期遠離刺鼻味。
3. 石綿:是矽酸鹽,形狀似纖維。吸入石綿纖維會致癌。石綿通常被使用在輕鋼架天花板上,尤其是公共空間或是辦公室。
TOP